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2 04:30:00
日報

曲線人生

分享:

當耳邊響起一句「斜陽伴晚煙」,很多人腦海中便會浮現區瑞強輕撥結他和弦、悠然哼歌的畫面。區瑞強在恒大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中,分享其經歷香港樂壇數十個寒暑,曾遇上無數不屬於自己風格的潮流拉力。然而,他決定聽從自己心意,專注發展自己鍾愛的民歌,終於獲得認同,更被譽為「民歌王子」。

我們都會為人生制定不同的目標和計劃,但在實踐過程中,身邊往往會出現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或出於好意,卻不一定適合我們。人生有如經營一盤生意,即使從事同一業務,採用不同的經營手法也會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一窩鋒走熱門的路線,不一定保證成功;反而認清自己的長處,意志堅定向目標進發,即使選擇的路線較為冷門,亦有機會闖出一番成績。

不選擇人人也追捧的路線,同行者自然較少,路也較不平坦。不過,世事充滿變數,即使被視為冷門的事情,只要努力做出成績,自然會吸引大眾的目光與別人的跟隨,漸漸地發展為成熟的一派。反而隨波逐流,埋沒了個性,失去了特色,弄至面目模糊,突圍而出的機會就變得渺茫。

無論走甚麼路線,生活的各種機遇與挑戰或會令原定的路線有所改變。能夠沿一條順直的道路抵達成功終點固然值得慶幸,但蜿蜒的路途也讓我們看到不同的風光,經歷不同的體驗,鍛煉出堅韌的意志。人生路變幻莫測,惟敢於在時代洪流中堅守自己的位置不至迷失方向,那麼縱使途中高低起伏,也能安身立命,活出豐盛的人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