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6 13:45:00

香港人不吃這一套

分享:

中共建黨百週年,在大內外宣的形象下,當然是歌舞昇平,欣欣向榮。在建黨百週年的各種活動上,都以大型的群眾行動節目,來凸顯國力雄厚,人強馬壯之勢;然這種浩浩蕩蕩的群眾樣板戲卻並不吸引香港人的注視。這種來自共產國家樣式的歡樂慶典,就如俄國和北韓的紅軍活動,只會令香港人看得極不舒服,原因是這是一種令人感覺民眾在受操控式的舞手弄姿,令人反胃。

香港人崇尚的是民主自由,在這種背景下,我們喜歡的是自由創作下的表演,並不像中共過去或現時的集體群眾表演方式。以往的樣版劇如白毛女或智取威虎山等,只適合左仔觀看,其餘大部份港人都棄之如敝屣。另外,為配合建黨百週 年而推出的中國電視劇,如「我們的新時代」和「理想照耀中國」,雖則內容及演員都具一定水準,但卻滲入不少愛黨愛國的政治原素,令香港人看後打了不少折扣。這是因為香港人不吃這一套!

中共建黨百週年,滿以為國勢日強,可以令世人折服,港人更應俯首稱臣,向中共彎腰膜拜。豈料自雨傘運動及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人已清楚認識中共的真面目,我們便已如夢初醒,不再沉醉在中國的崛起大夢中,而是極力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鬥爭中。大家在問,中國是否有民主,並非是單指溫飽的人權,而是言論表達的自由,生活及宗教等各種自由,即如出版及集會等憲法賦與的自由。可是,中共連對內地維權律師都這樣打壓,其他的如新聞自由等都可想而知。中國的互聯網受屏蔽及監控,人民要跨牆才能看到世界真正發生的事,不然連上臉書或谷歌也只屬妄想。這種種打壓令習慣了民主自由的港人怎能透得過氣來?!簡單來說,香港人就是不吃中共這一套!

自返送中運動開始,香港人便更對中港共政權反感,所以才不斷有大批人移民海外,他們想另覓自由之邦來過活,不再受這些無理的打壓。而留港者亦大不乏無奈之情,他們可能因經濟或年齡關係,未能安排移民,然內心卻充滿不忿甚至仇恨政府和警察的情緒。所以近日在銅鑼灣刺警及自殺事性中,便反映這股仇恨情緒。中共和特區政府並未致力去與港人和解,而是不斷加重力度打壓,這樣便製造了反效果,也就是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同和方向相反」的效應。為此,若果政府繼續以國安法之名義使人民承受不該有的刑責,那麼便令港人和警察勢成水火,那又何來改革和完善香港呢?!簡言之,香港人便是不吃打壓這一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