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4 06:00:00

靈看相(10)

分享:

上周說到,自與師傅道別後,相約予香港兵頭花園,即中環動植物公園。原來沒約時間,即我到達後,他應會突然出現。當天也細雨下,偌大公園只我與幾個西人。一個懷孕的金髮媽媽,正與兩小寶寶玩耍,置東西於長椅上。

師傅坐在旁邊,正讀黃皮線裝書,裡面滿是密麻字。我湊前看,都是些阿拉伯文。我佯裝坐下聊電話,細聲問師傅︰「這本子為甚麼都寫阿拉伯文?你懂看嗎?」他斜眼看我,便合上書,輕蔑的說道︰「你懂甚麼?這是希伯來文,是聖經。」

聽到之後,我也不懂做反應,只好莞爾一笑,先轉個話題,避免尷尬。「師傅你上周說了地獄,今天還繼續說嗎?我真很感興趣。」他先著我稍安靜,讓他把書看完。半小時後,合上書,領我到旁邊小叢,旁邊有條狗伏案。他從懷裡,再翻出之前那本「地獄遊記」,翻到中間,頁首三醒目粗黑字︰「鏡地獄」。

「那處是一個照出生前作惡的片段,像法庭,但沒法官,沒主控,也沒陪審團,只一片大鏡。」他描述著,手比劃著鏡子有多大。「鏡子足兩層樓高,其實說它是鏡子也不對,因照不了人,只出現眾生在世時的片段,說白點,像個fast-play的DVD機。」一個遠古的靈,唸起了英文,我服了。(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