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29 06:00:00

無懈可擊的瑞士少女峰馬拉松(中)

分享:

少女峰馬拉松是周六出發的賽事,大概照顧到當地人周五仍要上班,大會讓參加者可以遲至比賽前的早上才取選手包。這對旅跑者也相當方便,因為瑞士山區天氣較難預測,若果周五確認藍天白雲、陽光燦爛,當然先到郊外及山上觀光,不需要花額外時間到Interlaken的Expo會場走一趟,尤其是很多參加者都不是住在Interlaken,而是風景更美、更清靜的阿爾卑斯山之內的小鎮。

擔心起跑前才去Expo,沒時間購買大會紀念品?不要緊,Expo會場的官方紀念品攤位到比賽日晚上9時才結束;Pasta Party同樣到比賽日當晚才結束,絕不會因遲了報到,便蝕了免費的意粉餐,選手包奉送的換領意粉餐劵,還可以在附近小鎮指定酒店換餐,不必一定要返回會場,方便住在其他地方的朋友。

寄存行李方面,大會在Expo會場特設貴重物件寄存的服務,初時也不太明白為何多此一舉,不過瑞士人做事有板有眼,提供服務的背後一定有理由,所以也乖乖拿銀包出來寄存。若仍有時間剩,還可排隊享用賽前按摩服務,會場內還有大量免費香蕉和果仁提供,支援跑友至最後一刻!

由於天氣報告已預測整個區域將會下雨,大會於起點派發便利雨衣,並在幾個街站放置大大瓶的按摩膏,讓路過的跑友隨手擠擠;大會職員亦派發大大支的瑞士國旗給當地人,讓大家揮旗打氣,增加賽事的氣氛。 

起點就在Expo會場旁邊的大街,大型行李可放街角的貨車內,安排相當方便。起步前有簡單的開幕禮,由穿上瑞士山區傳統服飾的樂手吹奏巨型長號角,再有另一隊旗手,整齊地如變魔術般將一支瑞士旗舞來舞去,簡單的禮成後,比賽亦正式開始,5,000名跑者分開幾個時段出發,每5分鐘出發一批。

由報名的一刻至今,每一個環節都是如此用心,很少有一個賽事,由頭到尾的印象只有加分,沒有減分!


文: HY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marathonscenery/ (RTW由一群愛去外國跑馬拉松的作者組成,藉著跑步觀光及體驗外地風土人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