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1 06:00:00

探討人工智能衝擊《7%》恒管世界首映

分享:
圓圖為金馬獎導演周浩

圓圖為金馬獎導演周浩

人工智能AI與圍棋大師對奕的經典場面,給人留下難忘印象。而金馬獎導演 周浩 最新紀錄片《7%》,便拍攝紀錄了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圍棋軟件《絕藝》,赴日本參加UEC盃世界計算機圍棋大賽的整個過程。該片將於明日(10月12日)下午4時15分在恒生管理學院何善衡教學大樓馮堯敬堂作世界首映,免費入場。


影片深度訪談多位世界頂尖棋手,透過他們的切身感受,探討人工智能對人類社會帶來顛覆性的衝擊,思考人類社會將會面臨的考驗。


是項首映活動是恒管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洲新人文聯網創辦「恒管環球人文學先導計劃」(HSMC Global Humanities Initiative)的一部分,得到騰訊科技(深圳)支持。而來自恒管、港大、中大、台大、浙大、廈門大學等學者,將齊聚恒管,共同探討人文科學如何與時並進。至於映前的導賞研討會,由恒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許焯權教授、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庫及社會研究總監王曉冰主持,對談嘉賓為周浩導演和南方科技大學教授、科幻作家吳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