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6 06:00:00

兩老遊東京(二)

分享:

翌日乘地鐵到銀座,一出出口便是和光百貨公司地庫,我們先欣賞高檔次的家庭飾物,真的只是欣賞而已,但已令你賞心悅目了。日本人的生活品味,是幾輩子積聚下來的,女人總是愛美,不打算買也要看看。再到女裝部,本土設計師的設計風格優雅大方,手工細緻,迎合日本上流社會要求,連在這裡售賣的歐洲大牌子的風格也是走這個方向,香港人穿著比較簡單,只好欣賞一下便是了。


到附近的「壽司清」吃午餐,30年前時任日本航空公司香港區老闆曾帶我們去吃過,品質上乘、價錢公道,幾十年來都保持水準。兩個人在壽司吧點散件吃,結帳約$300一位,十分滿足。


由於是周末,車道變成步行街,步入Mikimoto大樓,七樓展覽廳的展品是用珍珠造成的珠寶首飾,有些是為了紀念120周年而做,可分拆成項鍊及胸針或手鍊,設計新穎獨特。六樓人頭湧湧,都是一對對的男女,專訂結婚或訂婚戒指。
要幫書法老師買竹製鎅刀,便到專賣書畫用品的「鳩居堂」,也是如常的人頭湧湧。日本人喜愛文化及藝術,亦將之融入日常之中,十分懂得生活,多來幾趟日本,希望也沾上一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