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1 12:30:00

亞洲風味湯粉麵 半數鈉來自湯底

分享: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曾就本港市面上出售的亞洲風味湯粉麵的鈉含量(例如喇沙、河粉、拉麵)進行研究。研究發現在10種共100個非預先包裝湯粉麵樣本中,半數鈉來自湯底。逾三分二樣本的鈉含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日鈉攝取限量(2,000毫克鈉),而全部樣本均超過每日攝取限量的三分一(即大約一餐的鈉攝取限量)。此外,10個預先包裝杯麵/碗麵樣本在營養標籤上所列載的每食用分量的平均鈉含量(1,900毫克)亦接近每日攝取限量。

為降低湯粉麵的鈉攝取量/鈉含量,消費者可以在進食粉湯粉麵時盡量不喝湯;在添加醬料/佐料/調味粉時亦可減少分量,或在試味後才適量添加;消費者亦應盡快吃掉粉麵,以免粉麵吸收太多湯;而在選購預先包裝粉麵時,消費者可以留意營養標籤,選擇鈉含量較低的產品。業界方面則可以參考中心出版的《降低食物中鈉含量的業界指引》以改良食譜,減低湯粉麵的鈉含量;另外可以提供較少分量的湯粉麵,以及把預先包裝粉麵中的調味料作獨立包裝。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