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7 04:30:00
日報

全民自救小貼士

分享:

疫情來到今日,未來仍然一片迷濛,生活的不同範疇、各行各業的營運都續漸受到或多或少的影響。政府的所謂防疫政策天真而粗疏,漏洞之大完全無法依靠,全民只能自救。
 

口罩要正確地佩戴,每個最多只能用一天,在沒有足夠科研檢測結果之前,千萬不要用任何方式去把口罩消毒重用。需要除下的時候要好好保存,你可以隨身帶幾張A4紙,把除下來的口罩面朝下放在紙上,用紙包裹口罩對摺,然後放好在適當地方。再用的時候才小心打開,緊記無論何時都不要接觸口罩外面,最後把包過口罩的紙小心丟棄。

潔手的程序絕對不能馬虎,每次洗手要起碼洗夠20秒。記得要張大手板手指去捽,千萬不要漏了洗手背、指縫、手指公、指尖和手腕。使用免沖洗的消毒潔手液也如是,而且要留意,含70%或以上酒精成分的潔手液方為有用。暫時亦不要使用一些欠缺足夠科研實證的代替品。每次洗完手可立刻塗上護手霜,就沒那麼容易洗到乾裂爆拆。

出街的衣物應以簡單為上,避面有花巧的裝飾,且盡量不要穿著一些毛質或絨料的衣物,因為這些衣物的纖維空間比較疏,容易沾上污垢,而且未必可以經常清洗。如能選擇一些速乾兼防水或躚水的物料就最好,穿完之後每日沖洗,晾一晚就乾,方便又安全。

Ad Block

你又可以在門口放個污衣袋,一進門立刻把能夠除下的外衣都放入去,再成袋拿到家中開揚通爽的地方小心掛好。其餘的衣服請盡量每日更換每日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