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2 12:30:00

加納眼疾兒童的命運

分享:
Hakkeema在奧比斯的支持者的幫助下,她的眼疾問題得以治療。

Hakkeema在奧比斯的支持者的幫助下,她的眼疾問題得以治療。

很多發展中國家都缺乏眼科醫療資源,尤其欠缺有經驗的眼科醫生。例如在非洲的加納,全國只有三位受過專業培訓的兒科眼科醫生,但當地亦有大約6,300名失明兒童,如果這些孩子可以得到治療,很可能可以扭轉失明的命運。

 

及早治療眼疾 改變一生

年紀小小的Hakkeema正是走過失明邊緣的兒童之一。Hakeema在22個月大時,她的眼睛在光線的照射下會有不停顫抖的情況,而且她並不能夠控制眼球的移動方向,這對於兒童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和痛苦。

幸好Hakkeema在奧比斯的支持者的幫助下,她的眼疾問題得以治療。在奧比斯義務醫療團隊為Hakeema進行了一個歷時25分鐘的手術,成功恢復Hakeema的視力。隨著她的成長,眼睛的視力恢復也愈來愈好,現時她能夠自信地和其他朋友一起玩樂。

早在在2014年,奧比斯開始與加納人口最多的地區Komfo Anokye教學醫院(KATH)合作開始救盲行動,在此之前,加納並未設有兒科眼科護理服務。在得到支持者的幫助下,奧比斯會繼續培訓當地醫生,為更多的加納兒童帶來光明。

 

疫情期間 加納救盲不停步

雖然奥比斯眼科飛機醫院因為疫情無法起航,但救盲項目並沒有停止,更逐步擴大虛擬飛機眼科醫院項目。因應疫情,奧比斯正調整以往面授的培訓課程,改為網上進行,並已開展針對加納的眼科專業人員的重點培訓工作。當地的眼科團隊很需要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技能,並減低疫情造成的積壓眼科服務需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