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15 04:30:00
日報

夏日健康小食

分享:

夏日炎炎,有甚麼消暑好方法?不少人都喜歡吃冰凍甜品降溫,但早前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多款預先包裝雪糕和冰凍甜點#,發現每100克樣本平均含有12.4克脂肪(約2.5茶匙的油)和16.7克糖(約3.5茶匙的糖)!以一位4歲女童為例(每天攝取1,250千卡),進食一杯迷你雪糕(約100克)所攝取的脂肪和糖分已佔其每天建議攝取量約三成和一半,應少吃為妙。

攝取過量脂肪和糖分會增加肥胖和日後患上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每天的脂肪和游離糖攝取量分別不應多於所需總熱量的30%和10%。以2至5歲幼兒為例(每天需攝取1,000至1,400千卡),每天攝取的:
• 脂肪應少於33至47克(約7至10茶匙的油)
• 游離糖應少於25至35克(約5至7茶匙的糖)
大家可參考以下食譜,與幼兒一起製作這些消暑的夏日小食,為孩子補充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第524期《選擇》月刊
*資料來源:親子「營」「動」Guide
https://www.startsmart.gov.hk/files/pdf/wa_startsmart_booklet.pdf

想參考更多健康食譜,請參閱「幼營食譜分享」專區:
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photogallery.aspx?MenuID=81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