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14 12:30:00

性表現焦慮

分享:

「醫生,我沒問題的。結婚頭四年半,我完全沒有問題,生龍活虎,突然間試過一次(不能勃起),就開始差了,之後就不行了。」李先生說。

李先生的情況,正正是上星期提到的偶發性勃起功能障礙。偶然一次失手,引發心理性勃起困難。

也有一些心理性勃起困難,是與處境有關的。即是在不同情況環境下,有不同表現。例如有些年輕夫婦與父母同住,因害怕行房時會驚動家人,所以有勃起困難;但只要夫婦倆去酒店一趟,問題立即解決了。又例如有些男士,面對不同伴侶會有不同表現,即是對一位女士不行,對另一位女士卻可以。

綜合而言,最常見的心理性勃起困難,包括以下主要原因:
1. 性表現焦慮
2. 心理壓力
3. 抑鬱症/精神科疾病
4. 伴侶問題
5. 特殊性偏好

以後會逐一解釋。

「性表現焦慮」患者的經典故事是這樣的:

「我性功能一直很好的。自從三個月前有一晚,想和太太行房,但因為日間公事太忙,弄得有點累,在過程中性反應不太好,勃起有點困難,陰莖硬度不足,不能完事,太太有微言,不開心。」

「過了幾天,我想再來一次,補償太太。誰知道……」兵敗如山倒,愈心急想重振雄風,愈想證明自己正常,愈是沒有反應。

「最近這三個月都完全不行啊,即使有點反應,但很快便軟下來……」

下周續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