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9 13:30:00

愛錯定錯愛

分享:

小欣對於志明的要求,還是答應了。

小欣說:「我想跟他在一起,我可以改變自己。 他想搬入離島,我也可以,只要住的地方近碼頭,我便可以出去見朋友。」志明說:「我們還沒有搬進去,你已想像怎樣逃走。」小欣說:「我可以改變自己,跟你去郊外居住,我只是要求方便出入。」偉明說:「你就是不明白,這樣可以持續多久?你可以為我改變,但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小欣開始急起來說:「不是的,我也不一定要見朋友,你說你對我的朋友沒有興趣,我也沒有要求你去見他們。我們可以在一起生活便夠。」

志明也沒有再說甚麼,只是還是不太相信小欣可以持續地跟自己在離島生活。志明說;「我覺得你把其他人放在自己的需要之上,我把自己放在其他人之上,這樣的矛盾很難解決。我想跟我的伴侶分享生活,你卻要我情感上支持你。不是很難做到嗎?」小欣說:「你就是等我的改變,不打算支持或幫助我,問題就好像在我身上。 」

 

小欣也不再說話了。為對方改變甚至付出,談何容易。當大家愛對方,便希望走在一起。 但實際上卻有很多挑戰及困難要面對。 不斷的說可以改變,但事實上又看不到變化。 關係的改變,不是一個人可以成就,而是雙方一起去帶動大家的改變。 不切實際的關係,通常只有一方不斷轉不斷變,另一方卻冷眼旁觀,沒有打算負責任。 這樣的情況,就像一個人在舞池中央,獨自演繹,這還算是愛情嗎?

究竟是小欣錯愛或愛錯志明?她自己也不知道。 唯一可以做的,或者更需要實際的討論,落實沒一個決定,比自說自話更有效,不會把這錯愛變成無憾。

Email:[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