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2 12:30:00

新冠疫情加劇全球盲疾問題

分享:
新冠疫情對全球失明問題產生了負面影響。

新冠疫情對全球失明問題產生了負面影響。

不少發展中國家都受盲疾威脅,在新冠疫情下情況更為嚴重。由於疫情下,各國不可避免地將資源集中對抗疫情,令眼科資源更為緊張。同時,面對社交距離限制,令住在偏遠地區、有眼睛不適的居民更難就醫。奧比斯知道,新冠疫情令全球緊急眼科病症的積壓,因此更要及時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眼科醫生提供協助及培訓,令他們有能力應對即將來臨的龐大挑戰。

除了疫情之外,人類壽命的延長、世界人口增長、生活方式改變和嬰兒死亡率下降等,都不斷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近視和早產嬰兒視網膜病變等疾病的病人數目。根據國際醫學期刊刺針一份最近全球健康報告(The Lancet Global Health Report)發表的最新估計,到了2050年,全球上大約有 6,000萬人失明!救盲並不能停下腳步,奧比斯會繼續堅守崗位,快速應變,與合作夥伴並肩工作以紓緩全球因疫情而積壓下來的眼疾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