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6 15:05:00

開拓嶄新感官體驗 以科技探索精神健康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社會近年愈來愈關注精神健康,不少人亦也希望增加對精神健康的認識,或是提升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有見及此,新生會致力探索以嶄新科技提供精神健康服務,當中以手機程式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的服務成效尤為顯著,協助大眾多元方式了解精神健康。

科技應用一:手機程式聲音導航  隨時隨地進行靜觀練習

要建立豐盛人生,我們不單要有健康的身體,還要經常替自己的腦袋做運動,以保持身心靈平衡的狀態。靜觀顧名思義,就是培養「靜」和「觀」,靜心觀察生活每一刻。許多科學研究及醫學實證顯示,靜觀對提升身心靈整全健康有顯著成效。新生會旗下newlife.330早年開設手機程式,讓大眾在日常生活中的任何時候,包括走路、吃飯、等車及坐車時,都可以用手機程式練習靜觀,照顧此刻自己的身心需要。

科技應用二:置身虛擬實境  走進思覺失調的世界

當我們談到「幻覺」、「幻聽」,往往可能因為不理解,而產生誤會、恐懼,甚至歧視。為了讓大眾親身體驗思覺失調的患病歷程,從而產生同理心,促進他們對復元人士的理解與接納,新生會透過虛擬實境技術,推出「親歷.思.覺」工作坊。利用360度拍攝及製作的場景空間,參加者可以透過視覺及聽覺等感官模擬科技,以「第一身」的角度體會復元人士的感官世界,了解「幻聽」和「幻覺」的真實感覺。

Ad Block

科技應用三:善用虛擬實境訓練  助讓自閉症人士發揮優勢

承蒙顧積善堂慈善基金資助,新生會為自閉症譜系障礙而智能健全的人士開創虛擬實境技術的職前或在職訓練,讓他們可以作出職涯規劃,訓練職場社交能力及工作技巧,以提升就業或持續就業的機會。此計劃亦為企業及公司提供虛擬實境認識自閉症人士工作坊,讓僱主或僱員了解如何與自閉症人士溝通及工作,協助他們融入職場及社會。

如您希望體驗以上各項嶄新科技,歡迎親臨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樂齡科技博覽參觀新生會的攤位,即場了解及體驗各項科技的應用,掌握更多精神健康的資訊。

Ad Block

 

樂齡科技博覽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2021年11月4-5日(星期四及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A-C (新生會攤位位置:C212)

費用:免費

網址:https://gies.hk/zh-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