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7 12:00:00

芝麻綠豆大件事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對很多男士來說,回家後只想靜靜地享受舒適的生活,當太太走近,只想談談家常事,就算是芝麻綠豆的也想跟丈夫分享。

Susan說:「我一整天處理家中大小事務,等他回來,只想有人聽聽我一天發生了甚麼事。但他一見我行近,便把耳機戴上,即是叫我收聲。」

Sam說:「她可以找其他時間才說,不需要一回到家還未坐下來便說話,我也要休息一下。」

Susan說:「我又不是說甚麼大事,只是說些芝麻綠豆的事,我需要預約嗎?」

Sam說:「但你那些芝麻綠豆是女兒不做功課、女兒不讓你入她的房間,工人懶惰,要我想辦法解決。我怎樣懂得處理?」

這些確實是芝麻綠豆的事,但妻子最希望的是丈夫能了解她的困難,聽聽她的說話,讓她可以抒發這些「小事」,而知道丈夫支持自己。

Sam說:「我已經很支持她了,但我也不認同她對女兒的管教,唯有不出聲。」

似乎這不是關乎丈夫想不想聽妻子的說話,實際上他根本不同意,而以不回應作為他的反對,可憐的妻子還以為丈夫以為這些小事不重要,實際是兩夫妻意見不同,而又沒辦法處理這些矛盾,結果只好逃避,以這些芝麻綠豆作為籍口。

很多夫妻平日看似沒有大問題,相處平靜,也很少吵架,但無論大事或小事,也很難坐下來,冷靜地傾談並尋求一個有效的方法去處理。 結果很多時,只會說說東說說西,實際要處理的,只好靠各自決定,或者是一直不理會要處理的問題。

Ad Block

Susan說:「家中的水喉漏水漏了 3個月,他還是不處理,我也不會處理,否則我為甚麼要跟他結婚?

Sam說:「她長期使用那洗手間,我從沒有機會用,我又怎記起水喉漏水?」

芝麻綠豆的水喉漏水,卻是婚姻關係的大事件呢!水喉一直漏水,婚姻又怎會風平浪靜?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