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23 12:30:00

衣原體獨有的症候群

分享:

感染衣原體的人士中,半數男士和八成女士沒有症狀,但衣原體會引發其他身體健康問題。

在男士,衣原體可以從尿道向上爬,引致副睾炎、前列腺炎。

在女性,衣原體最常引發的病症包括:
1. 盆腔炎,可致長期盆腔疼痛
2. 不育
3. 大部分的宮外孕

此外,可引發肝周炎。症狀是右上腹疼痛,而痛楚會在病人移動時增加。

病發的原理,是病菌從陰道向上爬,經過子宮、輸卵管,跑到盆腔,引發盆腔炎,再由盆腔向上腹蔓延,在肝的表面引發肝臟周邊炎。過程與淋病相若。

如果婦女在懷孕時受感染,可引致流產、早產,以及嬰兒出生體重過低的問題。

倘若孕婦經陰道生產,嬰兒更可能從母親陰道感染衣原體,令眼睛患上結膜炎,有可能失明。

此外,有一個特別的症狀,在性病中只有衣原體才會引發的,就是反應性關節炎(Reiter Syndrome),也稱為賴特氏症候群。

所謂反應性關節炎,是由細菌引發的身體免疫反應而出現的關節痛,尤其是下肢關節,例如:腳眼、膝蓋等。疼痛並非源自細菌,而是來自免疫系統。

衣原體是可引發此症的細菌之一,通常在感染後的二至四星期出現。由於症狀與性病無直接關係,也不是只有衣原體才可引發此症,因此,醫生需要抽絲剝繭,才可找到真正的致病源頭。

(性病的疑慮之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