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19-03-22 12:30:00

陰莖上的小蚯蚓

分享:

25歲的阿全,活躍好動,半年前認識了熱情的女朋友,兩人非常合拍,如膠似漆,宛如新婚夫婦。

有一天,阿全突然發現陰莖上、接近龜頭的地方,有些地方腫了起來,彎彎曲曲,像條小蚯蚓似的。

阿全大驚,告訴女朋友。豈料女朋友第一個反應是:「你係咪去滾?」

被女朋友懷疑患性病,阿全感覺好無辜。

阿全並沒有患上性病。他陰莖上的「小蚯蚓」,其實是淋巴管,因發炎而脹大和硬化,病症名為「陰莖硬化性淋巴管炎」(Sclerosing Lymphangitis)。

此病多見於年輕人,患者年齡主要在20至40歲之間。出現腫塊的位置,在冠狀溝上或附近,只要翻起包皮就會見到;多長在陰莖背部,所以患者可以輕易看見腫塊橫卧陰莖上。

腫塊像蚯蚓似的,彎曲隆起,呈條索狀,粗約2、3支牙籤,長約1至3厘米,皮膚表面有光澤和偏白,不會發紅。

觸摸的時候,腫塊感覺像塊軟骨,硬硬的、圓滑、無彈性,不會與表面皮膚黏連,而會在皮下滑動。可能會有輕微疼痛,但通常沒甚麼症狀,不痛也不癢。

一般來說,患者都有活躍的性生活,而且很多時是在十分激烈的性行為之後出現此病的。

下周介紹此病的病理。

(陰莖硬化性淋巴管炎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