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7 04:30:00
日報

雜談「快樂」

分享:

前幾天某病人告訴我,本來有點擔心接種疫苗的副作用和可能出現的風險,所以一直拖延沒去打針。不過因為某個興趣活動,才惟有硬著頭皮接種。結果少少作病的感覺是有一點,大問題並無出現。

「醫生你一定明白的,工作可以不做,興趣反而不能放棄。」

我想一想也有道理。有幾多人真的可以寓工作於娛樂,有幾多工作真的十分有趣味?大概都是為了賺錢餬口和滿足三餐一宿。反而興趣是為調劑生活,進行興趣活動才會令人快樂,若為某些原因不能讓你繼續興趣,對身心的影響可以很大。

人生在世,快樂乃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其重要性甚至等同衣食住行,可惜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忽略了對快樂的需要。太習慣勞碌,太習慣忙亂,被工作和雜務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和時間,久而久之,感覺鈍化,便逐漸忘記了追求能滿足自己的快樂。

不少醫學單位曾作出有關快樂的研究,證明快樂對健康身體有正面關係。快樂的人較為長壽,他們的心臟會比較強健,甚至有些初步研究顯示快樂的人的免疫力亦會較好。

大家都知道抑鬱症乃是都市人的常見疾病,簡單來說,就是失去了感受快樂的能力。要明白抑鬱,必先明白何謂快樂。下篇再談。
 

雜談「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