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12 12:30:00

偉哥不能防止「馬上風」

分享:

當人年紀漸長,身體容易有心血管等毛病,影響所及,有勃起功能障礙也是常見的。可是,當醫生說要處方偉哥類藥物PDE5i時,大部分患者的年長女伴都不接納。

香港的年長女性與外國不同,大部分都不太願意有性生活,她們不理解年長的男性仍然有性需要。而且,她們普遍有一種誤解,誤以為偉哥類藥物會引發心臟病。

這種誤解,相信是因為曾有報道說有人服食這類藥物後「馬上風」­­——即在進行性行為時猝死,通常是犯了心腦血管毛病。但請留意,這些報道容易產生錯誤的聯想。

心臟病(包括隱性心臟病)的病人,在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病發,通常在運動時/後或受刺激後,病發率較高。

性行為可算是一種輕度運動,所以也有可能誘發心臟病,令男士在性行為時病發。

偉哥類藥物並不能防止心臟病發。報道中的「馬上風」男士,不是因為服食了偉哥類藥物而病發,而是因為運動。

偉哥類藥物是正式註冊的西藥。每一種藥物在註冊前,都需要經過嚴謹的大型臨床試驗,證明藥效及安全性,才可獲藥物監管當局批准註冊。能夠在世界多國註冊的藥物,可說是相當安全的藥物了。

第一隻偉哥類藥物威而鋼在面世前,做過臨床試驗,逾5,700人的研究中,約25%人患有高血壓,17%患有糖尿病。結果顯示用藥組與用安慰劑組的心臟病發率相若,並沒有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

其他同類型(PDE5i)藥物在面世前的臨床試驗研究,都有詳細跟進有沒有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結果都證實是安全的。

(偉哥類藥物之誤解.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