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15 12:30:00

免費講座 了解女性癌症

分享:
講座

乳癌和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癌症,前者不單是本港最常見的女性癌症首位,更是全港癌症「第三號殺手」;後者近年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值得各位婦女關注。

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2020數字顯示,本港共錄得近五千乳癌新症造成751亡。每14名婦女,便有1人有機會在一生之中患上乳癌。至於子宮頸癌亦是本港第七大常見的女性癌症,2020年新症數目更比前一年增加6.9%

兩種常見婦女癌症均有方法早發現,早治療。大部分子宮頸癌是由於持續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又稱HPV)所致,定期接受子宮頸篩查是有效預防子宮頸癌的方法除傳統的子宮頸抹片檢查,HPV檢測已納入子宮頸普查建議,有助提高篩查靈敏度。至於乳癌的風險因素多,包括遺傳、有吸習慣,或缺乏運動等。如你的直系親屬曾患乳癌,你便是較高風險人士,建議徵詢醫生意見,接受定期檢查。

Ad Block

治療方面,醫生會根據不同的因素,例如癌症類別、期數及身體狀況等,為病人制訂適合的治療方案,包括透過手術切除腫瘤,以及輔助治療包括化學治療、放射治療、標靶治療、爾蒙治療及免疫治療。部分患者可以「多管齊下」治療,降低復發風險隨著科技的發展,癌症治療方向日新月異,為患者帶來更好的療效。患者應與主診醫生商量,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癌症患者由確診到治療期間會面對不同的挑戰,除了擔心治療成效,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或後遺症更是他們所憂慮的。香港防癌會將於9月24日(星期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辨「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治療新方向」專題講座,讓大眾了解更多有關癌症的資訊,出席講座可獲精美紀念品乙份。講座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欲報名,可致電3921 3859以下二維碼(QR Code),或登入https://forms.gle/xsVyTGunXxPoCqqy9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癌症預防護士楊嘉慧

「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治療新方向」專題講座

「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治療新方向」專題講座報名連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