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21 12:30:00

兩招助毅行者健兒應對比賽「撞牆」

分享:
毅行者

於上一篇,莊子老師為毅行者運動員分享了如何預防比賽期間,出現「撞牆」(Hitting the Wall,體內糖分不足)問題。今篇則介紹兩個方法,以應對比賽期間身體糖分不足。

當體內糖分因長時間參與高體力運動而耗盡時,人便會愈來愈勞累,並出現肌肉痠痛、嘴唇乾及眩暈。所以,第一個「撞牆」應對方法是立即為身體補糖。莊子老師建議運動員應每30至60分鐘,補充一些能量食品,例如Engery Bar或Energy Gel。

若然有參加毅行者的朋友一定要吃飯才有體力作賽,支援的同伴便需為他預備飯類食品,但留意,吃得太飽,太多米飯在胃內,或會影響比賽表現。

Ad Block

即時休息補糖  拉筋深呼吸

第二個應對撞牆方法,便是補糖的同時,亦稍作休息,為小腿大腿拉筋。嘗試以深、慢及長的節奏進行深呼吸,令身體節奏放鬆。當身體糖分補充了,便可繼續進行餘下比賽。

當然,毅行者始終是一個團隊運動。比賽時,大家亦應多留意隊友身體狀態,互相照應。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https://www.youtube.com/@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