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08 12:30:00

口齒不清

分享:

口齒不清,必須找出原因:有6個D,包括Dementia、Dysphasia、Dysarthia、Dysphonia、Delirium 及 Dialect。

85歲的陳婆婆患有「認知障礙症」(Dementia),病情日漸嚴重,說話也有困難,沒辦法與人溝通。

70歲的林太慣用右手,左邊大腦中風影響負責語言的部位;說話困難,經常用錯字(Dysphasia)。

70歲的李先生小腦中風,影響口腔肌肉協調,導致說話不清(Dysarthia)。

60歲的王先生自幼有吸煙習慣,每日平均二、三十支;最近確診「喉癌」(Laryngeal cancer),說話有困難 (Dysphonia)。

張小姐酒後亂性,說話前言不對後語,神志不清(Delirium)。

黃先生祖籍山東,只會説家鄉話;那天跌倒受傷,到急診室求診,完全無法與醫生溝通(Dialec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