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3-06-02 12:30:00

固精鎖陽 vs 哈佛射精研究

分享:
哈佛射精研究

性事到底是多好,還是少好?

中國道家提倡的「固精鎖陽」,是道家修煉的最高境界,即是通過陰陽雙修達到「交而不泄」,以實現在房事中不傷腎元的目標。事實是否這樣呢?

《黃帝內經》倡議「養精」,即行房事要有節制,要保住腎精,房事太多會泄精,會泄掉人的腎氣。有統計指,中國歷代402位皇帝的平均壽命,只有30多歲而已。不過,史書記載不少皇帝「荒淫無度」,何謂「太多」呢?

總之,中國傳統思想予人的印象,是少性生活、少出精,才是好事。

過去20年來,泌尿科文獻中,出了很多針對性事多與少的研究報告。其中最著名的,數據多、時間長的研究,是哈佛射精研究(Harvard Ejaculation Study)

該項研究由1986年開始,對象是大批自願參與的男性醫療人員,當中大部分是白人,長期收集他們的醫療健康資料。

Ad Block

1992,有29,342名參與研究的男士,年齡由4681歲,被詳細問及他們的性生活資料,包括:

  1. 2029歲時
  2. 4049歲時
  3. 1992年的前數年時

他們在以上不同階段的每月平均射精次數,包括行房、自瀆及夢遺等的射精都計算在內。

該項研究更加每兩年評估一次參與者的健康及生活狀況,一直持續至2000年。在2004年了有初步報告後,再一直追蹤參與者的健康。到了2016年得出總結,結論與2004年的初步報告相符。

哈佛射精研究的結論是:平均每月射精21次的男士,比起每月只射精47次的男士,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低20%

同期有另一項相關研究發表報告。下周續談。

(性生活與前列腺癌之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