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05 12:30:00

奇事之源——「偉哥」前傳

分享:

 偉大的發明,往往源於一個意外。

話說1989年,有一家藥廠試驗一隻心臟病的新藥,希望可以治療因為冠心病而引發的心絞痛和胸痛。到了1992年,由於試驗效果並不亮麗,藥物的治療作用不夠明顯,藥廠有意放棄這藥物。妙事就在這時候發生。

  • 藥有一種特別的、令人非常開心的「副作用」——有助陰莖勃起。
  • 1993年更改研發方向,將該藥轉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新藥進行試驗。最終研發成功,並於1998年4月在美國正式上市給病人使用。這就是「偉哥」的前傳。

奇事並未因此而結束。

這種原本為治療心臟病而研發的藥物,竟然被說成會令人心臟病發!如果「偉哥」是一個人,可能也會被激死。

研究已證實,偉哥類藥物不會引發心臟病,也不會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為甚麼它與心臟病仍有此羈絆?筆者會逐一闡釋,包括:

  1. 是不是有人在服用偉哥類藥物後「馬上風」?
  2. 患有心臟病,是否可以服用偉哥類藥物?
  3. 如果曾經心臟病發或中風,是否可以服用偉哥類藥物?
  4. 偉哥類藥物可以治療心臟病嗎?

 下周再談。

 (偉哥類藥物之誤解.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