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6-06-22 06:10:00

妊娠期婦女的口腔健康保健

分享:

口腔健康保健對妊娠期的婦女非常重要。懷孕期間,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發生變化,繼而對口腔健康情況構成影響。隨著身體對激素的反應增大,菌斑的堆積可能導致全口或局部牙齦腫脹。

正確的口腔清潔方式有助減少口內菌斑的體積,從而預防牙齦腫脹。懷孕婦女應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同時用牙線清理牙齒鄰面。除了刷牙和使用牙線之外,孕期婦女還應使用無酒精的含氟漱口水。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有助孕婦和胎兒的健康,也能預防蛀牙,從而保持最佳的口腔健康情況。懷孕婦女應避免食用可能引起蛀牙的含糖零食,並於飯後嚼兩片含木糖醇的口香糖。這種方式能夠清除食物殘渣,從而保持口腔清潔,預防蛀牙。

在孕吐頻繁的情況下(孕期常見現象),用加入一茶匙小蘇打的清水漱口能幫助中和口內的酸鹼值(PH)。因為胃液一般是酸性的,可導致牙酸蝕癥。嘔吐後應避免立即刷牙,因為此舉可能導致牙體組織喪失。保持良好的家庭保健預防措施可降低出現口腔健康問題的風險,從而避免孕期進行急診治療。 作者為該學院兒童齒科臨床助理教授Manikandan Ekambaram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