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2-02-29 06:15:00

婦女的急迫性尿失禁

分享:

婦女的尿失禁問題,可按其性質與成因等,分為多個種類,如壓力性失禁、滿溢性失禁等。間中有部分患者的情況較為困擾︰她們稍有尿意時,即使是在工作、睡覺或是坐車途中,都需要立即往如廁,否則完全無法忍尿而致失禁。這類被稱為「急迫性尿失禁」的問題,往往與膀胱過度活躍症等有關,需作針對性的治療。

在一般情況下,膀胱會在意識到要排尿時,膀胱壓力才會升高,並令尿道括約肌放鬆及小便。不過,患上膀胱過度活躍症的婦女,她們的膀胱會不能自控地收縮,當收縮壓高於尿道括約肌的壓力時,小便就會自尿道流出,出現漏尿的情況。

急迫性尿失禁可於不同年齡發生,常見成因包括神經系統疾病、脊椎疾病、膀胱結石、腫瘤,亦可屬原發性。

現時,醫生可透過藥物及電流刺激方式,為患者進行治療。透過電流刺激,可調節骨盆的肌肉收縮,減少膀胱過度活躍情況。亦有手術方法是透過儀器連接薦骨神經,發出類似心臟節律器的規則電流,改善急迫性尿失禁。

作者為該院婦產科專科醫生彭敏華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