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12 12:30:00

強勁臂彎的秘密

分享:
二頭肌

重回健身室,大家一定急於身形的回復,有見回來後的男學生不但體胖了,以往強勁的臂彎也纖幼了不少。傾談之間了解到很多朋友其實未能確切地掌握鍛煉強勁老鼠仔的要點,所以今日筆者與大家從科學角度去探討一下鍛煉大手臂的幾個原則。

很多健身朋友只會單純地進行反握屈臂動作,其實這並不足夠,我們需要全面對相關肌肉作出訓練,好像前肩、前臂肌群及肱橈肌,藉此強化握力及穩固動作的完整性,好讓訓練老鼠仔時效果更理想。而且,建議利用針對的動作去孤立地為老鼠仔的長頭及短頭作出訓練,就這樣那麼老鼠仔的橫度及豐滿度才會更為凸顯。

第二,不要遷就增加訓練重量而減少動作的幅度,最理想是進行全幅度活動。根據運動文獻顯示,全幅度(即由0度至130度)的屈臂訓練比局部幅度(50度至100度)的訓練,在統計學上能獲顯著的肌肉力量和肌肉濶厚度的提升。

最後,充分的運動後休息才是效果的王道。只懂反覆訓練,99%會落得肌肉拉傷,甚至因過度練習而引起情緒問題。因此,每次經過重量訓練後,必須給予自己有48小時的休息期才算理想。

錯的事做幾多次也不會有好效果,但只要學習做對了,便可改變結果。

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