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9 04:29:31
日報

心情如天空一般明朗

分享:
心情如天空一般明朗

桃月之初,社工致電本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患者支援計劃的新個案梅女士時,發現她聲音沙啞、氣喘,又不停地咳嗽。她表示走路時心跳速率很快,而且睡眠質素欠佳,因此感到十分疲憊。

患上肺癌並已轉移至骨的梅女士,與年幼兒子相依為命,她希望能到本會與浸會大學合辦的中醫藥中心診症,以處理其咳嗽及胃口問題,卻因發燒和經濟的考量,遲遲未能落實,社工於是替她安排了網上問診服務,並且申請定額的中醫資助,以解決梅女士的擔憂。

網上面診後,社工安排把藥物及相關文件送到梅女士家中,給她即時的援助,並以無接觸方式放於她家門外,當時隔著大門也能聽到梅女士在家內的咳嗽聲。其後接到梅女士的電話,表示已經收妥物品,並表示謝意。

離開屋邨時,知道有需要的病友得到及時的支援,心情如天空般放晴,掃去疫情帶來的鬱悶。三天後再收到梅女士的電話,表示咳嗽已經減少,同時胃口已有改善,她特別感謝香港防癌會的「到位」服務。為了做到助人自助的精神,梅女士在指導下能自行完成中醫預約服務,使她可以燃起對自己的信心。

以人為本和與癌患者攜手同行一直都是我們的初心,特別在疫情下,有需要的癌症病友,如果有需要和困擾,歡迎致電3921 3777與我們聯絡,讓我們與你們一同走過疫情,重燃希望。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患者支援計劃社工蔡蓉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