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26 12:30:00

性生活多與少 會影響前列腺癌嗎?

分享:
性生活

前列腺癌近年已成為一些香港家庭不時提及的話題,因為在最近10年來,前列腺癌已經攀升至男士癌症的第四位。

前列腺癌的成因至今未明。很多專家認為原因之一,是香港人的飲食習慣趨向西化,多肉少菜所致;此外,相信遺傳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

儘管未能確定成因,但已經有很多研究,希望找出有甚麼食物或生活方式,可以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最近也有不少病人詢問,如何才能減低前列腺癌的風險。

Ad Block

其中一個很多人(包括一些專家)提出的主張,是服用鋅的補充劑,認為有可能減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理由是在前列腺液中,含有豐富的鋅,而鋅具有抗菌作用。不過,這主張是否屬實,大家都不知道,因為目前尚未有證據可予證實。

至於最「生鬼」,也是病人最想問的問題,是性生活與前列腺癌有關嗎?再問得具體一些:到底是多一些性生活,還是少一些性生活,可以減低前列腺癌的風險?

這個問題原來也有醫學專家問過,並進行了相關研究,更刊出了具權威性的醫學報告。下星期起會介紹有關報告和相關問題。

(性生活與前列腺癌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