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10 12:30:00

慈善粵劇宣傳優質寧養服務

分享:
寧養院服務

寧養院服務以人為本,同工與院友同慶佳節,讓他們感受節日氣氛。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但當要面對死亡,人總會感到空虛和軟弱。因此,得到適切的治療、有尊嚴的照顧和心靈的平安尤其重要。基督教靈實協會(下稱靈實)於2006年成立「靈實司務道寧養院」(寧養院),以自負盈虧方式,為體弱長者、長期病患及晚晴病人提供整合醫療護理、復康及靈性關懷的全人照顧。

寧養院團隊對每一位病人都非常上心,寧養院副院長黃建成醫生憶述,早前一位晚晴院友鄧先生,入院時儀容不整,頭髮散亂,身體情況轉差,令家人擔心不已。治療團隊見狀即細心為他梳洗清潔,除了減輕了家人的擔憂,亦助他重拾尊嚴。鄧先生住院短短8天期間,除得到醫護團隊的悉心照顧,亦能與家人好好相聚,臨終更接受基督信仰及洗禮。這一切全賴同工們相信只要尊重生命,便能改變生命。

寧養院副院長黃建成醫生

寧養院副院長黃建成醫生希望更多人認識紓緩治療。

寧養院開院時一直期望能照顧有經濟困難的晚晴病人,後來得到善長支持並於2012年開展「慈惠病床計劃」,計劃至今有四百多位合資格的晚期病人受惠;又於2015年推出「夾心階層寧養病床計劃」,讓合資格的晚期病人獲得部分院費資助,務求讓社會各階層都能享用優質寧養服務。

寧養院於2019年啟動擴建計劃,擴建成一間慢性病醫院暨長期護理院舍,回應社會迫切的需要。擴建計劃亦會開展一所教研中心,主力培訓護理人員、社工、牧者、義工及社區中的家庭醫生以照顧長者和晚期病人,讓病人不用動輒在急症室奔波,希望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顧,同時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

拓展更全面的寧養服務,靈實需要繼續努力籌募發展經費。由汪明荃博士領導的「福陞粵劇團」,和靈實理念一致,對服務社會有所承擔,雙方更已經是第五年合作,靈實期望是次慈善專場籌得更多善款,大力推廣紓緩治療,一起用愛擁抱晚晴。

 

《福星高照喜迎春》

領銜主演:梁兆明、汪明荃、李秋元、陳嘉鳴、陳鴻進、呂洪廣

日期:20221218日(星期日

時間:晚上715

地點: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

活動詳情:

https://www.hohcs-etouch.org.hk/function_details/co2022/

查詢:2703 3290 / 2703 3250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Ad Block
《福星高照喜迎春》

《福星高照喜迎春》將於12月18日上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