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28 12:30:00

懸崖上我始終都企穩

分享:
癌症支援

抗癌之路不易行,需靠同路人陪伴去走一步一生。在剛過去的二月初至三月中,香港防癌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患者支援計劃舉辦了一連六節的綜合身心靈課程,由註冊護士及社工跨專業團隊,透過鼓勵癌症患者及其家屬與同路人分享,紓緩他們的情緒。

我是課程的其中一位小組導師,負責協助帶領一群癌症患者進行交流互動和深情分享。當中最發人深省的環節,便是由每位組員輪流朗讀由他們親筆撰寫的《給癌症的一封信》,字裡行間均流露患者抗癌的心路歷程,以及對體內癌細胞「又愛又恨」。

每位組員均勇敢表達內心起伏,坦誠分享在抗癌過程中的掙扎與矛盾,令我十分感動和佩服他們的堅毅精神。誠然,人生布滿荊棘,還記得其中一位「智慧型」的組員分享了睿智的觀點:「適時放下,活在當下;珍惜眼前,最為重要。」

除了自身分享,我們亦曾接獲乳癌康復者親筆撰寫給計劃團隊的感謝信,內容如下:「本人身為癌症病人,有幸參與這個課程,在小組中獲益不少。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癌症資訊、穴位按摩、正向心理、情緒管理、面對得失、思考生死、八段錦運動等。與此同時,參與這個課程讓我與一群並肩作戰的同路人,建立了難能可貴的友誼。在接受癌症治療期間,彼此鼓勵和互相交流,有助本人建立信心,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謹此衷心感謝香港防癌會各位職員及義工的付出!」

病人對計劃的讚賞,是我們做得更好的原動力!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患者支援計劃註冊護士鄺萃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