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6 12:30:00

打造健康的運動程式

分享:
運動Apps

無論你是否喜愛運動,基於健康、潮流、甚至好奇等的不同理由,相信你電話裡頭總也會有一兩個跟健康管理或運動相關的活動記錄追蹤程式。為了找出這些程式是否可以提升身體健康的功效,一位學者曾綜合28份有關的學術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可以。

當然,只把程式單單下載於電話上,而沒有適當使用,是不會有效果的。據學者指出,何謂適當的「劑量」,使用者有三點必定要做到。第一,經常攜帶有關設備及維持程式開啟狀態; 第二,每天要查看程式數次;第三,要基於程式的結果去調整自己的活動行為。想把行為模式改變,先要提升個人的自我監察力及立時回應的敏感度,這樣才能配合程式的功能去發揮出最強大的效率。

經過綜合研究的結論,只要做到以上的三點,平均每天可以行多1,850步(約100卡路里的熱量),即約一個月便能「白白」減去一磅脂肪,可提升身體健康的功效。對筆者而言,數值尚且是其次,當你能值著程式去提升自己對健康的警覺性和運動的自主性,這才是長遠持久的重要。

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