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4 12:30:00

教練眼中的專業學生

分享:
健身

筆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分享專業教練應有的特質,但作為一個跟教練做運動的學生,又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專業呢?每個教練也許對學生有不同的期望,但以下的點,相信讀者都會認同的。

對筆者來說,學生每次訓練的盡力付出,是他自己身體及教練的最專業回饋。不少人以為「盡力」這種態度看似是必然,但其實有很多學生每次的練習也只是「嚟咗當做咗」,希望以最少勞力換取不成比例的成果,這也是大部分人最終失敗的主因。教練對學生所編寫的「處方」及對他們當天的狀態評估其實已有充分考量調整,如果學生仍在訓練時「自打折扣」,效果自然不似預期。

其次,在課堂使用電話絕對是訓練的大忌,學生應把手提電話調至靜音,甚至放於儲物櫃。由於電話訊息及資訊的「騷擾」會打斷訓練流暢度,對心肺功能及肌肉刺激的連貫性也有很大影響。況且,當學生在訓練過程中,不斷在意電話訊息及社交平台資訊,會嚴重影響其集中力,容易引起意外。

最後,一個專業的訓練是應當雙方互動投入的,唯有這樣才可以讓教練更清楚學生是否可掌握每一個動作及整套運動安排、身體的回應及對運動強度的感受,而且更可避免受傷的風險。因此,當教練向你查詢動作對你身體的反應時,記緊仔細形容,因為我們往往就是靠你動作的穩定性、辛苦程度和口述形容而去微調每個動作,有效幫助學生做運動。

不論你的身份是甚麼,要一件事得到最好的效果,專業的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

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