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5-05-27 06:10:00

正確口腔衛生應是現代港人的生活態度

分享:

香港於2012年被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暨BuzzData數據公司評為最宜居城市,翌年聯合國永續發展方法網絡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United Nations)評定香港人處全球快樂指數中游之列:即156國家/地區中之64位。

筆者相信,香港人確實為這美麗城市獻上了自己努力、汗水及快樂,不知在慶祝這2012年美譽之餘,我們有沒有令自己可以更加健康地享受這城市?除了心理健康,身體及口腔的健康也非常重要。去年4月筆者參與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港人口腔健康調查」。數據指,56%受訪者憶述曾有牙齦流血,平均在23歲發生,雖然98%流牙血被訪者稱有早晚刷牙,他們只有39%會用牙線或牙縫刷,這明顯與他們的高牙齦出血率有關。

(http://hkupop.hku.hk/english/report/gumBleeding2014/content/resources/report.pdf)

在此筆者呼籲市民應如照顧身體衛生一樣,好好照顧口腔健康、均衡飲食、多休息、做運動、每天打理自身衛生如洗澡、換清潔衣服及用牙線及刷牙(www.toothclub.gov.hk/chi/adu_01_02_01.html),定期到西醫及牙醫檢查身體或牙齒,預防疾病。

祝各讀者身體及口腔健康,快樂地享受香港這最宜居城市。

作者為該學院牙周病學臨床教授梁惠強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