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1-28 04:30:00
日報

沒有實體課的日子

分享:

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在香港爆發,而小學和幼稚園學生還沒有接種疫苗,2022年第一份帶給學生和家長的驚喜原來是要再次暫停實體課堂。2021年的長時間網上授課為各級同學和家長帶來很多的第一次,減少社交接觸影響了學生的社交能力訓練,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及屏幕影響學生的專注力和情緒,睡眠時間和質素下降,入睡變得困難,課外活動及運動訓練暫停減少了同學們的抗壓能力,學生對上一年課程掌握不太充足。

本來今個學年能夠實體上課各方面都鬆一口氣,學生經過第一次考試也漸漸回復狀態,但要再次回復網上課堂立刻為小朋友和家長帶來衝擊。

因應再次出現的虛擬課程,筆者希望能夠給予各家長一些實用小貼士。學生們應該及早安排好上課的地方,在熟悉的環境(大多在自己房間或客廳)上課;桌面的雜物應該盡量減少,可以搬走的搬走,不能夠的可用白色或單色布蓋住,其他電子產品一律收起;小休時間不要使用電子產品或者看書,給眼睛一點時間休息和放鬆;開課前如果能夠安排短時間的輕鬆運動更佳。

希望有上一年的實戰經驗,各單位能夠盡快適應虛擬教室,而疫情又能夠在短時間內控制,回復實體課堂和正常社交生活。
作者為精神科專科醫生

Ad Block

沒有實體課的日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