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22 12:30:00

清除HPV後 可再次感染?

分享:
疫苗

大多數的HPV感染,不論風險高低,都屬於一次性的。90%人的HPV病毒會被身體清除。但在清除HPV病毒後,會不會再次感染?

會的。雖然在感染HPV後,人體會產生免疫力,但免疫力可維持多久?三年、五年、十年?目前仍是不知道。

總之,人體免疫系統對HPV的記憶不強,可以被同一種HPV病毒再度感染。

而且高危HPV有14種,即使身體對某一種HPV免疫,還是有可能感染其他型號的HPV。

感染多種高危HPV的風險,會否比感染一種高危HPV更容易患癌?現仍不知道。

已知的是,如果長時間接觸高危HPV病毒,或人體免疫力低下,HPV病毒就有機可乘,有可能發展成癌病。

打疫苗對清除HPV病毒是否有幫助?現時連藥廠也答不到。不過,建議打HPV疫苗的年齡上限,已由26歲延至45歲,理由是26歲後,即使可能已感染了某些型號的HPV,仍有機會預防未接觸過的高危HPV。

總括而言,若感染了高危HPV,應當怎麼辦?

  1. 毋須太緊張,HPV不是不治之症,要記著很多人都曾經感染。
  2. 雖然未有針對HPV的特效藥,但大部分HPV(包括高危型)病毒都毋須治療。除非患的是性病疣(HPV6、HPV11),就要找醫生把疣清除。
  3. 預防勝於治療,疫苗可以有效抵抗高危型HPV,西歐多國已讓年輕人免費接種HPV疫苗。

(感染高危HPV之五.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