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1 12:30:00

生前規劃 遺愛傳承

分享:
有善心人因為認同靈實的服務和「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的理念,將遺產捐予靈實。

有善心人因為認同靈實的服務和「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的理念,將遺產捐予靈實。

隨著預設醫療指示立法,預設照顧計劃(ACP)近年在香港社會引起廣泛討論,市民開始意識到在生前及早規劃身後事的重要性。在靈實,ACP是服務使用者與家人及我們的跨專業關顧團隊之間的溝通過程,鼓勵他們為自己未來的晚期照顧及事務安排表達意願,並預先作出決定,以確保在不幸失去自決能力時,預先訂定的意願能獲得尊重。

財產安排是ACP的探討範疇之一,而我們一般會立即想起立遺囑(平安紙)。在你去世後,你可透過遺囑將一生累積的財產按照意願分配給重要的人或機構,遺愛人間。即使你並非十分富有,把遺產捐贈至你支持的慈善機構,除了可讓機構得以持續其社會影響力,更能教導後人繼續行善,回饋社會,是以實際行動將你的愛、價值和信念延續下去的一個方式。捐贈遺產並不複雜,坊間亦有一些平台協助市民訂立遺囑,以捐贈遺產至其合作的慈善機構。

Ad Block

另一個可以在生前規劃的遺產捐贈方式是保單捐贈,這是一種將保險的財務保障力量轉化為社會公益的方式。「生命傳愛行動」積極鼓勵保單持有人將1%人壽保障額捐贈予心儀的慈善機構。生命傳愛行動委員會副主席陳慧英女士表示,當他們提議客戶做人壽保額捐贈時,人們大多數都不會抗拒,而是希望在過身後亦能為這社會作出些少貢獻。生命傳愛行動委員會執行委員陳美和女士亦和我們分享提到,人們在投保時未必會第一時間想起可以將一部分保險金捐贈給慈善機構,因此保險從業員的一句小小提議顯得十分重要。他們只要在投保人填寫受益人時多問一句,就有機會能夠幫助到社會成為保單受益人。

靈實近年也開始收到這類捐款,有善心人因為認同靈實的服務和「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的理念,將遺產或保單中某個百分比的保額捐予靈實。這些一筆過的大額捐款可以幫助機構進一步擴展服務,讓捐款者在身故後實現「以生命改變生命」。如果說遺囑和人壽保單是對家人的一份愛,那作出遺產捐贈的決定就如種下一顆小種子,當它成熟時就會結出豐盛的果實,將捐款者的愛與關懷從家人擴展至整個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