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6 12:31:00

用音樂撫慰心靈

分享:
音樂

音樂是非常奇妙的東西,在煩惱時可以讓人平安,在緊張時可以讓人放鬆,甚至可以有治療的功效。晚晴病人已踏入人生黃昏的階段,他們可能有未了的心願,想對親友表達愛護和感激,要修補與身邊人的關係,讓自己平安地走過最後的歲月,所以他們特別需要靈性關懷和鼓勵,而音樂治療是其中一種被廣泛接受的方法。

顧名思義,音樂治療是以音樂作為媒介,透過聆聽、歌唱、彈奏和敲擊樂器等,讓音樂治療師和病人建立互動關係,從而幫助病人。播放一首病人熟悉的歌曲,可以引起他的共鳴,鼓勵他表達內心的感受,並撫慰他的心靈。病人跟著施律哼出歌詞,有助刺激他的記憶力;病人隨歌起舞或玩樂器,可以訓練其活動能力。音樂的快慢也會帶出不同的效果,速度慢的歌曲可以讓病人放鬆,速度快和有節奏感的音樂則可有助改善病人的肢體活動能力。

靈實司務道寧養院(下稱寧養院)本著「用愛擁抱晚晴」的宗旨,關心院友身、心、社、靈的需要,除引入音樂治療之外,也曾經安排香港愛樂團的成員在院內舉行小型音樂會,為院友的生命晚期帶來愉快的樂章。該樂團將於今年6月19日(父親節)舉行一場慈善音樂會,為寧養院的擴建計劃和慈惠病床服務籌款,演奏曲目是兩首貝多芬作品,包括以大自然為主題的第六號《田園》交響曲,以及富節奏和舞蹈感的第七號交響曲,成員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會,帶給聽眾心靈的平安和輕鬆的感覺。

司務道寧養院慈善音樂會
日期:202261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73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門票:HK$2,000/ HK$1,000/ HK$580/ HK$380(捐款達指定金額,可獲門票一張)
捐款:www.hohcs-etouch.org.hk/sar2022
查詢:2703 32902703 3373

司務道寧養院慈善音樂會

司務道寧養院慈善音樂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