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8 14:00:00

男性的熱潮紅

分享:

男性在過了30歲後,男性賀爾蒙每10年會下降10%,所以一般人到了50歲後,就可能會開始出現性功能障礙、性慾低下、缺乏活力、體重增加、失眠和憂鬱沮喪等負面症狀。

 

如果是「先天睪丸萎縮」、曾經患過腮腺炎或前列腺炎,以及生活壓極大,常抽煙喝酒的人,極有可能在30-40歲就會出現更年期症狀。

 

男性荷爾蒙中,最重要的一項元素是睪固酮,它的作用是增進肌肉量與強度、改變體脂肪的比率與分布、維持骨密度、刺激毛髮生長、促進製造紅血球、調節男性生殖功能等。

 

睪固酮也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如睪固酮過低時容易鬱悶、提不起勁、喪失性慾,如果過高則會容易衝動、出現攻擊性傾向,很剛烈暴躁。

 

所以睪固酮是男性維持生理與心理正常運作的一個重要荷爾蒙,睪固酮是由睪丸製造,高峰在25歲至30歲時製造最多,30歲過後便會逐步慢慢下降,與女性的荷爾蒙不同,睪固酮是慢慢消失減去的。

 

睪固酮濃度指數標準為350ng/dL以上,平常我們說的男性更年期,其實就是「男性睪固酮低下症,TDS,Testosterone Deficiency Syndrome」。

 

男性到了更年期時,會開始有心臟問題、高血壓、攝護腺問題、糖尿病、性功能障礙。另外有25%的男性會像女性一樣有熱潮紅,比率雖然沒有女性多,但可能一樣不舒服和難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