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13 12:30:00

脊椎側彎患者亦可做運動

分享:
脊柱側彎

脊椎側彎可做運動嗎?彎了之後可以「拉直」嗎?於這一篇,莊子老師便為大家講解。

脊椎分別由頸榷、胸椎、腰椎、薦椎及尾椎組成。脊椎側彎是指脊椎上一些節數,出現了或左或右的移位,令脊椎呈S形或C形,不再是一條正線,歪了。

 

姿勢性脊椎側彎可以改善

脊椎側彎分為姿勢性及先天性兩種。若然屬姿勢性脊椎側彎,只要透過4至6星期訓練,側彎問題便可改善。相反,若屬先天性脊椎側彎,由於患者脊椎很硬很緊,故即使進行治療,改善亦不明顯。

「我有脊椎側彎,咁係咪唔可以做運動?」放心,是可以做運動。不少脊椎側彎患者,即使到了30歲、40歲,依然也有行山跑步,過程完全沒有問題。城中不少精英運動員,本身也有脊椎側彎問題。

要診斷脊椎側彎,可透過肉眼觀察及安排求診人士進行X光檢查,再根據脊椎側彎嚴重程度,為病人進行物理治療、佩戴矯形腰架,甚至進行手術。

於日常生活中,大家亦可在家中進行一些簡單伸展運動,改善病情。莊子老師亦曾拍攝過不少YouTube短片介紹,大家如有需要,只需輸入「莊子老師」搜尋即可。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
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