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06 12:30:00

醫學院醫生老師

分享:

香港有萬多名醫生,大部分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服務大眾市民,包括醫管局、衛生局及兩間大學的醫學院。

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老師醫生,包括臨床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及講座教授;規定超過一半時間在醫管局提供醫療服務,其餘工作時間進行學術研究、教學及管理,身兼四職。

醫管局醫院人手短缺,醫學院醫生老師亦要加時;原本只要求一半時間做臨床工作,照顧醫院及門診病人,實質是全時間,日以繼夜,年終無休;再加上找時間做研究寫論文,資深教授亦有責任做管理工作,可以說是同時做幾份工。

傳統上,最優秀的醫科畢業生都會考慮成為醫學院老師,春風化雨。時移勢易,兩間醫學院皆有困難增添新血;加上醫學生數目近年大幅增加,教學工作更見沉重。培訓醫學生主要是小組教學,不是在大課堂加座位便可解決問題。兩間大學皆有聘請海外畢業醫生,本地與海外醫生共冶一爐,擦出不少火花,有利雙向交流,共同提升水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