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09 04:29:15
日報

長新冠

分享:
長新冠

「長新冠」指新冠長期症狀,是新冠肺炎後遺症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臨床定義,長新冠發生在已確診或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者,通常在感染後三個月內出現,持續至少兩個月,並無法由其他原因解釋。新冠肺炎患者康復時間長短不一,通常幾天至幾星期後情況大為改善,大部分人12周內完全康復,可是小部分人病徵持續較長時間。有時,病徵消退後會再復發。

長新冠病徵非常廣泛,一般病徵包括疲倦、勞動後倦怠和低燒;風濕病徵包括肌肉痛、關節痛和紅疹;呼吸病徵包括氣喘、心跳、咳嗽和胸口痛;腸胃病徵包括肚痛和肚瀉;神經系統病徵包括味覺改變、頭痛、頭暈、失眠、無法集中精神、焦慮和抑鬱。驗血和X光檢查通常正常,病徵跟長期疲倦症候群的病徵相似。原因有可能是病毒殘留在身體內,或病毒刺激免疫系統導致失調。

曾患嚴重新冠肺炎或在感染前有長期病患歷史,得長新冠的風險較高。相反,曾經接種疫苗者,長新冠風險則較低。雖然兒童死亡率較低,但亦受長新冠影響。英國研究顯示2%至14%的青少年在確診後15周仍感到疲倦、氣喘和頭痛。以色列的調查指出11.2%的兒童有長新冠,1.8%至4.6%的兒童病徵持續六個月以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