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2 12:30:00

開學喇!4招助選緘孩子減低焦慮

分享:
孩子

新學年的開始通常是一個令人既興奮又緊張的時刻,不少父母和孩子都充滿著期待。然而,對於有焦慮、社交恐懼或選擇性緘默症的兒童來說,這種轉變可能非常困難,會引發一系列情緒,包括憂慮、易怒、擔憂和恐懼。回到學校意味著新的教室、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和新的要求。對於從未上學的孩子,這也意味著離開家庭環境的舒適區。

如何才能盡可能順利地過渡回學校呢?以下貼士有助孩子做好準備並減輕整個家庭的壓力:

 

*化未知為已知

新學年伴隨著許多「未知數」。誰將成為我孩子的老師?我的孩子會在哪個教室?哪些同學將會同班?新的課程將會是怎樣?與孩子討論這類問題,可以瀏覽學校的網頁,了解學校的人員與活動,讓孩子對學校產生更多的好奇。為你的孩子將盡可能多的「未知」轉變為「已知」會很有幫助。

 

*提前預告

提前幾周開始談論返校,並經常重新討論這個話題。引導聯想學校的積極方面(例如每天見到最喜歡的朋友,有趣的)。談論返校後的預期日常活動,例如早上在家會發生甚麼,你的孩子將如何上學和放學,以及放學後安排或活動的安排。

 

*提早到學校參觀

即使學校未開放,也要盡快開始到學校附近觀察。你可以在外圍走走,試著找出課室的位置。校舍開放後,看看裡面是否有機會參觀,提前找到學生洗手間也可以幫助緩解焦慮!

 

*減少不確定資訊

要注意對於某些孩子來說,這可能是太多訊息,過早會加劇焦慮。了解你孩子處理訊息的能力,並僅提供足夠的訊息以減少焦慮。

作者為註冊教師、言語治療師Ms Winc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