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2 12:30:00

關注大腸癌

分享:
大腸癌

大腸癌是香港癌症的「第二號殺手」,每年奪走約2,200位香港人的生命,而單在2020年大腸癌的新症數字逾5,000宗。

香港作為中西文化薈萃之處,飲食習慣方面多少受西方文化所影響。大腸癌主要由不良生活習慣所引致,尤其多肉少菜經常進食加工肉類或燒烤肉類的飲食習慣。根據香港2018-19年度健康調查及報告,近九成半受訪港人每天未能攝取每日2+3的蔬果建議分量。此外都市人生活繁忙,甚少運動誤把酒當作減壓方法,這些壞習慣都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

Ad Block

一般由大腸細胞轉變為大腸癌需時10年以上,若就惡化的速度而言,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現時大腸癌篩查指引界定年屆5075歲的人士,患結直腸癌風險屬於中度風險,亦應考慮接受大腸直腸癌的普查。不過,2018-19年度健康調查及報告指出,屬該年齡組別、並無大腸癌徵狀的受訪人士當中,只有不足兩成曾經接受大便隱血測試或大腸鏡篩查,反映港人對大腸癌的預防意識仍有待提高。

為令大眾更了解大腸癌,香港防癌會將於6月3日(星期六)假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辨「大腸癌的預防與治療」專題講座,歡迎所有公眾人士參加。出席講座者可獲由本會送出的精美紀念品乙份。歡迎瀏覽本會網址https://t.ly/EbcK報名參與,或致電3921 3859報名留座。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教育及傳訊主任歐陽民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