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01 04:29:57
日報

靜觀治療

分享:
靜觀治療

靜觀治療

日常生活中,大家經常面對各種壓力,例如工作、學業、家庭、人際關係等。長期的壓力會導致許多不良的身心反應,如焦慮、失眠、抑鬱等。為了應對這些問題,愈來愈多人開始嘗試靜觀練習來減緩壓力。

靜觀治療是一種心理治療方法,讓人們通過學習正念(mindfulness)技巧來幫助減輕壓力、焦慮、沮喪等情緒問題,提高生活質素。

正念概念是指專注當下,不帶批判地觀察和感受自己的思維、感覺和身體反應。通過專注當下的身體感受和情緒體驗來減輕焦慮、壓力和沮喪等負面情緒,提高自我意識和情緒調節能力。

靜觀治療已被證明對於壓力、焦慮、抑鬱、慢性疼痛等問題有很好的療效。研究指出,一些接受靜觀治療的人,在治療後顯示出更高的幸福感和更少的負面情緒。更有科學研究顯示靜觀練習能提升免疫系統的功能。

最新健康調查統計顯示,本港15歲或以上人士中,有超過13萬人患上抑鬱症或焦慮症。既然靜觀治療能夠幫助人們減輕壓力及焦慮,我們實在應該更大力推廣靜觀治療在這方面的運用。

靜觀治療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如瑜伽、冥想、呼吸練習等。在治療過程中,治療師會引導患者進行正念練習,以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緒反應。

此外,靜觀治療還可以與其他治療方法結合使用,例如認知行為療法(CBT),這樣可以進一步提高治療效果,幫助患者更好地應對情緒問題。

靜觀治療是一種有效的心理治療方法。如果你正在面對情緒問題,除了向醫護人員求助外,亦不妨考慮一下靜觀治療,可能會對你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