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09 04:29:54
日報

頸椎骨刺可致手腳麻痺

分享:
頸椎骨刺可致手腳麻痺

頸椎骨刺可致手腳麻痺

人體在30歲之後,頸部纖維環彈力會逐漸降低,使椎間盤變薄,椎管會變狹窄,脊髓後方也可能受到壓迫。年紀大一點的長者,或是職業上經常使用頸部,如盯著電腦的低頭族、趕著考試的學生或是專業司機等,都比較可能有頸椎間盤軟骨退化的問題,不但影響頸椎動脈血流的順暢,更有可能因為骨質增生而產生頸部骨刺,而後頸部的骨刺會壓迫神經而造成疼痛。

長期不正確的站姿、坐姿,像是彎腰駝背等,都會導致頸椎錯位或椎間盤間隙變窄、頸椎骨質增生,甚至引起頸脊髓或頸部神經根受到壓迫,也容易引起頸椎錯位,而頸椎錯位是引發頸椎椎間盤軟骨長骨刺的主要因素,所以要改善、治療頸椎骨刺,必須矯正頸椎。想治療頸椎骨刺,要先 把錯位的椎體整復好,使頸部脊柱自然恢復平衡。

頸椎長骨刺可能會有的症狀包括:

 神經病變:從頸部順著肩膀,手臂痠麻到尾指或食指跟中指,症狀現象跟「瞓捩頸」引起的肌肉疼痛非常相似,很多人會誤以為是瞓捩頸。

 脊髓病變:腳步很僵硬,走不快,兩隻腳都會麻。腳跟和膝蓋反應較強烈,可能會不停的抖動,這是因為下半身的神經脊髓被骨刺壓迫所致。

 脊椎狹窄症:因為車禍跌倒,而不小心頸椎脖子甩動異位且沒有醫治好,時間久了、漸漸兩個手掌像針刺一樣,會麻會痛,頸脖子摔到,就會傷害到神經,這也是頸椎骨刺引起的。

Ad Block

 至於預防頸椎骨刺方法,骨刺通常都必須靠手法調整和復健。吃藥只能暫時紓緩疼痛,復健治療也只是暫時鬆解神經、肌腱,很難讓頸椎復位,或讓骨刺消失,若是姿勢一樣不正確,也可能會再引起頸脊髓或頸部的神經根受到壓迫,讓骨刺再長出來。

 所以預防頸椎骨刺,必須平常要留意自己坐姿、站姿的姿勢,經常維持抬頭挺胸,避免長期低頭用手機、電腦,或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手機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