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5-10 06:00:00

鼾症的牙科治療

分享:

睡眠打鼾是一件很惱人的事情。成年人因睡眠打鼾而引起缺氧,有時會影響到他們的心肺功能健康,還有機會在白天無意識的進入睡眠狀態,令駕駛人士增加交通事故的風險;而伴侶睡眠打鼾則會影響到另一半的休息。小孩子睡眠打鼾不但會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也會降低他們平時日常的集中力和上課時的閱讀能力。


傳統治療鼾症的方法包括由睡眠專科醫生推薦的保守治療,或者利用睡眠呼吸機幫助病人呼吸 。其實,除了睡眠科醫生之外,患者還可以向口腔矯正科醫生和口腔頜面外科醫生求助。透過醫生的幫助,運用一些矯正器,或者藉外科手術來改善打鼾問題,以提高患者的睡眠和生活質量。有些病人可以通過多學科聯合診治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有需要的病人應該同時諮詢睡眠科和牙科矯正專科醫生,以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和選擇適合自己而又更多元化的治療方法。 


作者為香港大學矯正科臨床助理教授李乾鳳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