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4-25 12:30:00

人間四月天

分享:

每年四月一日,香港文華洒店前的馬路依然擺滿鮮花,懐念哥哥張國榮。張國榮也與亞洲電視很有淵源,他出身於亞視前身麗的電視舉辦的歌唱比賽,我在麗的電視實習時,也多次同他出外景拍攝,記得一次,他還在外景車上遺留了墨鏡,轉眼間,那已是四十年前的往事。

今年四月一日,我們除了懷念張國榮,也懷念亞洲電視免費電視停播一周年。誰説往事如煙?是夜,二百多位曾在亞視服務的員工聚首一堂,既是緬懷昔日共事的美好時光,也一同展望未來。看見每位同事都精神飽滿,笑容可掬,大部分都已投身在不同的媒體機構,繼續發熱發光,我也為他們的前景而高興,期望有一天,我們真的可以又聚首一堂,一起再為電視業拼搏。再此也祝福正在重組的亞視能早日成功。

當天出席員工最多的要算是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只見他們心中的火,像愈燒愈旺。我常想,做媒體,心中沒一團火,倒不如轉行。有幸現我有份參與創世電視的遷新址及架構重組,優化節目的工作。「慇勤不可懶惰,要心𥚃火熱,常常服事主。」是夜,麗的亞視一班訓練班藝人也有出席,記得吳毅將更說亞視是他的家,家有甚麼事需要幫忙,他一定回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亞視人情味!這又使我想起林徽音寫的詩《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人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真的希望以後每年四月一日我們都能相聚,這一日並不愚人,也不憂傷,是充滿希望的「人間四月天」!

剛過去周六,我參加了香港文化博物館的故宮學堂揭幕廣座「公共文化設施的表情」,由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主講,十分生動活潑,才知他在故宮推動了這麼多以民為本,以觀眾考慮優先的工作。我也渴望很快可重遊開放了比前更多展覧廳的故宮。

周日,我們一班同學去捧阿旦的風雲5D音樂劇場,之前還一起到黃埔KFC吃火鍋,原來最開心的是一班舊同學的聚會,天南地北,樂也融融。在此,更要多謝鄭丹瑞及葉綽德的安排及款待,我們以「歡樂停不了」的群組,又在策劃下一場的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