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25 04:30:00
日報

比《飛越瘋人院》更黐線的前傳 Netflix《黯衣天使》

分享:
《黯衣天使》第一季全八集已於Netflix上架。

《黯衣天使》第一季全八集已於Netflix上架。

Ryan Murphy跟Netflix簽下可觀的三億美元合約,當然要交貨,之前的《凹凸政壇路》(The Politician)及《荷里活》(Hollywood)口碑麻麻,但都可以當是前菜兩碟,首齣有分量的主菜,可以說是這齣自詡為《飛越瘋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起源故事的《黯衣天使》(Ratched)。

Sharon Stone只算是客串性質,但她的氣場不得了,完全是巨星風采。

Sharon Stone只算是客串性質,但她的氣場不得了,完全是巨星風采。

有看開Murphy的作品,《凹凸容醫》(Nip/Tuck)、《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等等,都知道他去到盡、發晒癲、放肆亂嚟的能力不容置疑,今次話明是《飛越瘋人院》前傳,更加攞正牌可以玩到喪,我只看了前四集,劇情進展有板有眼,血腥核突場面也不算太過離譜過火,看外國劇評卻是一面倒鬧到開花,似乎是後半部分出了亂子。


劇情製作皆重手
凡是Murphy作品都有這幾個特色:無論是甚麼時代背景,製作及服飾設計一定落足工夫叫人目不暇給;人物遭遇一定慘絕人寰死去活來,身心都承受巨大痛苦,總之開門七件事有咁重手得咁重手。今次Murphy愛將Sarah Paulson飾演女主角Mildred Ratched,繆思女王出盡法寶演繹也沒有叫人失望,距離《飛越瘋人院》事情發生前15年,在原作中凶殘成性的護士,在這個origin story中,她為了救弟弟,用盡方法進到加州一家精神病醫院擔任護士。在這裡,最初的Ratched非但不是殘忍的種族主義者,雖然她也很會使計及精於操縱心理,她也犯下很多不能饒恕的罪行,但一切都是為了救出外號Priest Killer的弟弟,細佬犯下殺神父瀰天大罪,她認為若不是少年時兩姐弟的悲慘遭遇,弟弟絕對不會成為殺人狂魔,她希望能夠影響醫院總監Dr. Hanover,以瘋癲為理由幫弟弟脫罪。

就咁睇一個苦命家姐救細佬的故事,Murphy當然少不了加入他標誌性最喜歡載的道:性小眾所受的壓迫。Cynthia Nixon飾演的Gwendolyn Briggs是加州州長的新聞秘書,因為州長面對連任壓力,Briggs遊說州長資助精神病院的進步姿態,她與Ratched一見便情愫互生。這是劇集難得一見的微妙時刻,呈視了Ratched背後種種的性壓抑及對自身取向不確定的焦慮,二人關係是全劇最有希望也最有愛的一面,與Murphy一向的乖張俗氣相比,算是一股清泉。

 

Sarah Paulson演《飛越瘋人院》護士Mildred Ratched前傳《黯衣天使》。

Sarah Paulson演《飛越瘋人院》護士Mildred Ratched前傳《黯衣天使》。

製作精緻高水平
劇集製作水平超高,是好到你嘩聲連連的地步,那些像照「dub」 四十年代荷李活電影的場景,天鵝絨椅子、水晶吊燈,賞心悅目到不能,劇集製作設計師Judy Becker屢獲奧斯卡提名,作品有《卡露的情人》(Carol)、《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跟Murphy合作的兩齣《Feud》與《Pose》也是佳作,人物服裝都精心設計一絲不苟,服飾指導當然也大有來頭,Lou Eyrich與Murphy合作無間,今次她為女主角設計的藍綠色套裝,連手袋、帽子甚至軚盤顏色都襯埋,這些視覺甜品來多少也不覺膩。

平時Murphy作品的不合情理我會破口大罵,但今次由Sarah Paulson擔頭陣,還有Sharon Stone、Cynthia Nixon一眾女星精采演繹,以及超高水平製作,貫徹Murphy「你有你鬧、我有我繼續癲」,何況都經已續訂第二季,鬧住睇,都怕且要了。

不學無術以看電影電視為樂,第一套煲的美劇係《Friends》,以有涯之生逐無涯煲劇之路,一去無回頭,從此跟CCTVB師奶婆媽劇講再見。
FB:www.facebook.com/tvdramaqueen Email:[email protected]

成間醫院布置到高級酒店一樣,每個角落都有個別靈感,例如其中一間偏廳的落地窗簾和相配的桌子和椅子,全部鋪在髒髒的藍綠色中,帶出一份冷森森的感覺。

成間醫院布置到高級酒店一樣,每個角落都有個別靈感,例如其中一間偏廳的落地窗簾和相配的桌子和椅子,全部鋪在髒髒的藍綠色中,帶出一份冷森森的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