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3 08:00:00

《355:諜影特攻》影評|乾淨利落夠暢快

分享:
《355:諜影特攻》集合各地美女:美國的謝茜嘉謝西婷、西班牙的彭妮露古絲、德國的戴安古嘉、中國的范冰冰和黑珍珠雷碧達尼安高。

《355:諜影特攻》集合各地美女:美國的謝茜卡謝西婷、西班牙的彭妮露古絲、德國的戴安古嘉、中國的范冰冰和黑珍珠雷碧達尼安高。

特工片的確多不勝數,以女性為主的特工片,近期印象最深刻的該是《盜海豪情:8美千嬌》,當中8位女演員都大有來頭。而近期這部《355:諜影特攻》同樣有幾位相當吸引的美女,雖然以知名度來看,或不夠《盗》的卡士般大路商業化,但這部的關係描寫得較為灑脫利落。

《355:諜影特攻》拍得乾淨利落夠暢快。 《355:諜影特攻》劇照。 《355:諜影特攻》劇照。

5國美女各有特色

的確,這部電影的普遍評語均相當麻麻,更有人認為主角陣容是電影的唯一亮點。此說法以甚麼準則來釐定?或許是因為陣容確實強勁,集合全球各地美女於一片,美國演員謝茜嘉謝西婷、西班牙演員彭妮露古絲、德國演員戴安古嘉、中國代表范冰冰、黑珍珠代表有雷碧達尼安高。5位美女各有特色,尤其謝茜卡、彭妮露、戴安這三位,更是魅力非凡,總是不期然吸引著觀眾視線。

當初促成這部電影的誕生,也是謝茜卡引線的,繼《追殺艾娃》後再次飾演特工,似乎對此類角色甚有癮頭。毫無懸念,她是這部片的終極主角,她與《權力遊戲》的施巴斯坦史丹成了故事的核心。而集合如此優秀的演員於一身,也不致於令電影要得到像《富春山居圖》般的評價。個人認為,以同類型女性特工片作比較,這部至少比珊迪娜布洛帶領的《盗海豪情:8美千嬌》好看。

《355:諜影特攻》劇照。 《355:諜影特攻》劇照。 《355:諜影特攻》劇照。

省卻惱人的拖拉關係

或許與謝茜嘉的個性甚為直接了當有關,由她帶頭的這部特攻電影亦有相同感覺。無論正派、反派,開槍全部毫不留情。普遍電影通常在生死關頭拖拉一輪,或是身邊的重要家人被威脅時,總會拖拉一輪才知道最後家人能否逃過一劫。這部電影似乎能夠超然物外,看破生死,很多角色人物都像《非常突然》般話死就死,絕無讓人發洩不捨之情的空間,這種乾淨利落快靚正,是驚喜之處。因為現實是太多電影都會拖泥帶水,像要致個生死辭才能於亂戰中道別,而現實世界根本不可能。要貼近現實,就是所有的事情都會發生於電光石火之間,來不及說再見已經無機會再說了。

整體呈現的灑脫感,是現代女性特攻電影應有的形象,毫無煩膠之念,值得欣賞。像戴安在戲裡角色就不愛與人打交道,彼此合作過程愉快,然而工作過後,連去喝一杯的心情都沒有,直截了當地與夥伴說再見就是了。至於情節方面,當然有無限個犯駁位,數之不盡。但如果不帶腦,專心觀看幾位女士奮戰的鎗戰場面,還有無論如何也要騷一騷華衣麗服的拍賣會美景,依然是賞心悅目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